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市信访局党组的反馈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反馈问题:近年来,市信访局党组在开展“四个重点”攻坚战和“五长巡访”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贯彻信访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不够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不够扎实、贯彻不够有力。推动信访体制机制改革乏力,信访法治化建设进展迟缓,党组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有把说了当做了的现象。规矩意识不够强,机关管理不够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偏差,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得不细,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坚决反对“四风”,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