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信访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一)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市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

(二)承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

(三)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信访事项;向各县(区、市)、市直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推动协调处理群众到市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

(五)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意见、措施和办法,推动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市直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区、市)委、政府机关的信访工作。

(六)了解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七)承担市信访局机关日常运转;负责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八)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接待科、办信科、复查复核科、督查室、
下属单位:市信访事务服务中心(市网络投诉受理中心)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晋中市榆次区新华街199号
联系方式:0354-2636272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8:00 (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