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常书铭郑红讲话  刘星主持  王建忠任秀红出席




2月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常书铭,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马慧健及督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62a0bca5c4144051a667d******031ffb.jpg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记者  杨洋  摄  

常书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重点措施,“以学铸魂”得到新增强,“以学增智”取得新提高,“以学正风”展现新气象,“以学促干”开创新局面。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坚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大政治的决心,增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信心。全市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

常书铭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牢重大政治任务,夯实坚强政治保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

  • 一要强化政治历练。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健全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

  •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第一自觉、第一本领,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学思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 三要强化为民造福。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

  • 四要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嘱托、奋勇争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实施“156”战略举措,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文旅产业、安全稳定、基层基础等工作,以实干担当、拿实绩说话,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 五要强化自我革命。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以“五个一批”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六要强化底线思维。为党履职、为民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信访维稳和治安管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郑红在讲话时指出,晋中市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见效,为民办事理念更加牢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郑红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抓实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强化党性教育。要持续抓好能力本领提升。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提升党员、干部思维能力,自觉将党中央大政方针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和推进工作中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着力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强化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意识,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全力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能源革命、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扎实推进、见到实效,向省委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设分会场。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部分厅级老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党的二十大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王菲

来源:晋中日报

编辑:韩敏

审核:裴众

监制:张润平